close
這天萱萱媽來家裡玩.帶2個小朋友來
小朋友有伴就玩的開心啦...
後來大人吃飽了.2隻小的都要喝ㄋㄟㄋㄟ了
於是我們準備給小的喝ㄋㄟ
而小婷兒跟萱萱也就離開我們的視線不到三分鐘
突然聽到小婷兒大哭喊很痛...
趕快衝出來看問怎麼了.一看心都慌了病厭厭
因為小婷兒左手中指的指甲整個從根部翻出來了
只剩一點點黏在上面.我也不敢去碰他的手
只好叫他手不要亂動.東西收一收趕快跟萱媽去醫院掛急診
因為手在流血.也怕感染
 
到醫院後.急診醫生檢查了之後說要直接把指甲拔下來
不用等他掉了.因為也只剩一點點黏著.要在縫個幾針
其實我很緊張也很害怕.可是當媽媽要堅強
不然小孩會更害怕...而我要負責押小婷兒的身體.讓醫生處理
醫生有說會打麻藥.不過我不太清楚他有沒有打
因為我完全不敢看.只能一直要小婷兒乖.要勇敢跟他說話哄他
雖然我沒看.不過我大概知道醫生什麼時候把指甲拔掉跟縫針
因為小婷兒的身體會整個弓起來...不甘啜泣
 
整個處理時間大概10分鐘吧!(我想.說不定沒那麼久..但是對我而言很久...)
後來去照個X光.看看手指有沒有骨折之類的...
(因為他們是玩餐桌椅受傷的.拔拔後來說要搞清楚為什麼.要預防)
看起來是沒有.等星期一回診時再請門診的醫生檢查一遍
 
晚上換藥時.原本是要請拔拔弄的.因為我不敢看
沒想到拔拔竟然也不敢...所以我只好自己來(其實拔拔也是在旁邊輔助)
從換藥開始到結束.我的手一直ㄘㄨㄚˋ.心也一直揪在一起
後來手還是ㄘㄨㄚˋ的太厲害.只好拔拔接手繼續擦藥
我不敢去研究傷口.拔拔有看了一下.因為要知道到底受傷情況如何
傷口要10-14天才會好.長指甲又更慢了...
 
小婷兒其實真的很勇敢.因為當醫生在弄他的手的時候
他還一直盯著看.邊看醫生在作啥邊哭邊跟我說話
我叫他不要看他還一直看..我是膽小的媽媽.我不敢看
因為那心整個都揪在一起.很難說的岀是什麼感覺
每次換藥時.只要一看到他的手.心也是咚咚咚的
很心疼很難過呀!每次一想到就會這樣...破碎的心
 
有時又覺得小婷兒很勇敢也很好收買
因為當他受傷的時候.我要他先不哭.坐著等我收一收在岀門
給他2條他愛的果凍條.就可以乖乖的不哭等我
一直到醫院拔指甲時才哭
每次要換藥跟吃藥時.也是給他1條果凍條.等弄好時吃
就願意讓我們用..雖然每次換藥還是都會哭一下
不過哭的時間越來越短.還蠻像隨便哼一下而已
因為準備換藥還沒碰到他就會準備哭...還沒換好就不哭了.真是
有時候還會先跟你說他要吃果凍.因為他要換藥了...@@
 
小朋友的邏輯蠻奇怪的
當醫生在弄的時候.我哄他說要他不哭等等給他果凍吃
他說不要.那我又說我們去吃麥當勞好不好.他也不要
然後他說了一串.聽不清楚.又叫他講一遍
結果他竟然是要他的拖鞋...因為他沒有穿拖鞋
讓護士小姐笑了一下說好可愛怎麼在找拖鞋...
回家看到萱萱的水壺在房間還跟我說萱萱忘了帶回去
下次還要跟萱萱玩...完全忘了剛剛發生了什麼事
不過晚上他跟拔拔說他要吃麥當勞...哇哩.還記得耶...
 
我的小婷兒好勇敢呀!媽咪很心疼也很捨不得
只要一看見小婷兒的手.心整個都揪在一起了...
當媽心臟要練很強...難過不敢還是得換藥
捨不得呀我的寶貝!!!紅玫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婷兒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