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我上禮拜又回彰化了
雖然我上上禮拜才回去一趟
不過我的國中同學要訂婚了
這是17年的好朋友ㄋㄟ..
怎麼樣都要再回去一趟囉~

雖然是中午請客的
不過我當然是提早到.順便聊一下天啊~
反正就在附近而已.所以叫拔拔晚點在帶2個小孩來就好
拔拔來了之後.有先進來先拍個照在去找位子坐
我後來還在裡面跟我同學聊天
等到開桌我才出去
我到位置之後.問拔拔小婷兒呢?
拔拔說小婷兒說要去找我啊~
我說沒有啊!我一直待在裡面都沒看到耶
哇哩!!!這時候馬上又衝進去屋裡確認一次
還在請客周圍找一遍.確認都找不到小婷兒
又不見了!!!!!小婷兒又不見了
問過收禮金的人.說沒看到小婷兒走出去
可是那個週遭就是找不到啊~

拔拔馬上從小路走回去找
我從大馬路這邊出去找(因為小婷兒是從那邊過來的)
還打電話叫我媽馬上出來找人
我還往菜市場的方向去找.怕他會不會是往人多的地方去
可是他走路基本上不太會轉彎.都是直直的走.也應該不太會過馬路
所以我跟我媽就往左右2個方向去找
我那個方向問了很多人都說沒看到人.很怕會不會被帶走
後來才知道我媽的那個方向有人有看到
只不過那個警察原先以為是附近的小孩.所以沒去問他
後來聽說是走失的.也馬上在附近一直找
因為那個警察有看到小婷兒又回頭走
所以我媽又回頭走.後來又想說他會不會轉彎往家裡的方向走
就往家裡的方向走...沒想到.小婷兒真的是走回家了

後來才知道阿姨說他在家往外一看就看到小婷兒走過來
(大概是我們開始找人5分鐘後)
趕快跑出去要小婷兒不要過馬路(因為我家外面是20米的大馬路.車很多)
他說小婷兒也有停下來看車子
等到沒車了.我阿姨趕快跑過去把他帶過來.真的是嚇壞了
剛好那時候拔拔又繞回去家裡找
阿姨說小婷兒都沒有哭.一直到看到拔拔才哭出來

小婷兒其實應該是很害怕
畢竟人多車多的
不過他竟然會知道要走回家.真的令我驚訝
因為那個警察說看到他的地方.是他直走一點點他發現錯了就回頭
然後到正確的路口轉彎再走
小婷兒很肯定走對才會一直走.因為從路口轉彎到家裡也是有一小段路的
看來他出門也是有在記路的

後來我媽就說把他留在家裡就好
就沒在帶過去了
至於榛兒呢?在我們開始找小婷兒的時候
就請同桌的幫忙顧一下
我們回來的時候.大家都誇讚榛兒好乖
都沒有哭鬧.還吃掉了一隻雞腿
這是因為我家榛兒只要有食物就好啦~唉

後來我問小婷兒為什麼知道路
跟教他下次就要在原點等
可是小婷兒不想談.只要聽到我要跟他講這個
就開始跟我扯東扯西.不然就跑掉
我媽說應該是有陰影
可是還是得教啊~
其實我那時候很怕他不會過馬路只會直直衝怎麼辦
看來人在遇到危機的時候.都是有潛能的
因為阿姨說他看到小婷兒有停在路口左右看要準備過馬路
還好不是傻傻的一直往前走.還會停下來
看來平常有教還是有差

不過這次又嚇到心臟無力了
因為當初不曉得他去找我多久
而附近一出去又很熱鬧.人很多
很怕不曉得被人潮帶到哪裡去
而我又穿著高跟鞋到處跑.腳好痛喔~
隔天鐵腿@@

好笑的是.我媽在問店家時
他們說"有唸幼稚園的話就沒關係"
我媽說"還沒唸啊.從北部回來的.也不是住這邊怎麼會知道路"
店家"沒關係啦~台北來的嬰子都比較聰明"
ㄟ...這個跟這個有關係嗎???

幸好只是驚魂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婷兒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