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婷兒已經在彰化住了二個禮拜了
原本我是星期六才要回去的
不過因為之前一直跟小婷兒洗腦說要回家了
但是他一直不肯答應要回家
所以我就想說星期五先回去好了
這樣可以讓他心裡準備一下

星期五晚上我回到家時
小婷兒竟然一直黏著阿媽旁邊
不肯過來找我或是拔拔
我說他變成無尾熊啦~
小婷兒還說他不是無尾熊是袋鼠
而且還搞得一付跟我很不熟的樣子勒~
真的是會暈倒耶!!!
晚上要睡覺時還不肯過來跟我們睡
只要跟阿媽睡
還說她是阿媽的寶貝..不是媽媽的寶貝
現在是怎樣..我是後母喔~會虐待她喔!

不過等到要睡覺前.小婷兒又變成管家婆
過來提醒我跟拔拔要記得刷牙
等她刷好牙了.又來檢查我們有沒有刷牙
而且因為在阿媽家住太久
每次要叫我都會變成先叫阿媽.然後再改口叫媽咪@@

星期六的時候.只要有空我就會提醒小婷兒我們要回桃園了
他每次都說不要
我就會跟她說媽咪有買碗要念幼稚園用的
或是有買彩色筆已經貼好名字了等等的
不過他還是一直不肯答應要回家
一直到晚上我說我有買DORA的筷子唷~
小婷兒的眼睛就亮了起來...這回終於答應要回桃園喔!
不過等到睡覺時又說不要了@@

星期日的時候
早上原本小婷兒還有精神.只是不想吃東西
等到中午的時候.開始發燒.病懨懨的
原先小婷兒已經先跟拔拔去睡午覺了
也沒有吃午餐.只有吃幾片蘋果
後來我上去想幫小婷兒弄個冰涼的毛巾幫她放額頭時
覺得他連身體也熱到不行
我媽就說先帶去看醫生.不能這樣昏睡
所以我就把小婷兒抱起來帶去看醫生
耳溫一量都38度多了.因為沒有流鼻涕也沒有咳嗽
所以醫生就說先吊點滴補充營養加退燒
也有順便抽血檢查一下
後來護士說是細菌感染.可是也沒有說明到底是怎麼回事
點滴滴完都3個多小時了.可是還是沒有退燒
醫生原本是建議再打一個點滴.如果還是沒有退燒就要住院治療
不過我媽是想說再打下去都晚上8點多了
乾脆我自己帶回桃園再看醫生就好.畢竟我要回家自己照顧

其實我一直覺得說不定這當中也有占一些心理因素
因為小婷兒一直還不想回家
所以說不定是因為這樣才會燒不退(體溫的起伏不大.都沒退燒)

到晚上我東西都收好了.只差我洗完澡就可以準備回家了
結果小婷兒又說他不要回家
我說你不是答應我說要回家了嗎?
小婷兒說:我才沒有說要回家
而且可能是因為身體不舒服的關係
整個人很番.動不動就要哭

上車因為有給小婷兒帶一個小冰枕
所以在車上她睡得還好
到關西休息站的時候.他原先不想下車
後來發現有旋轉木馬.他又想坐.所以就跟拔拔說他要玩
拔拔因為想說他身體不舒服.所以只要他的要求拔拔都會答應
後來小婷兒又說他想吃薯條.還指定要吃麥當勞的
所以回桃園的時候就去買了份兒童餐
只不過薯條他吃2口又不吃了
因為小婷兒說她不敢吃薯條.他吃薯條會想吐.所以也不勉強他吃
而且我發現小婷兒的手拿東西會抖.但是他自己沒感覺
所以我很擔心.一直想說要不要乾脆再去掛急診
後來老媽打電話來關心.聽我說手會抖他說那就是有"腹內火"
要想辦法退燒.不然就是再去看醫生
但是小婷兒不願意去看醫生.一直說要睡覺
所以我們就先讓他睡覺觀察看看再說

半夜我一直起來看看小婷兒的情況
他很累一直睡.我量耳溫也都差不多在38度
打算等早上再說
早上8點多小婷兒一起床就先去刷牙然後拿冰箱的葡萄跟養樂多吃
吃完又繼續睡到10點起床
我看她精神不錯.耳溫也是都在37.5-38度
就先不去看醫生了
沒想到中午開始又一直再燒.腋溫都到39.5.耳溫也在38-38.5之間
不過小婷兒還是不願意看醫生.只能再看看情況
等到睡完午覺後.小婷兒願意吃藥了
吃完藥後大概一小時.我再量一次耳溫跟腋溫
就有降下來到37.5-38及38-39之間.這樣就比較放心了

不過這2天還是要再注意觀察看看~
小孩發高燒真的很嚇人!!
尤其是小婷兒還會不自主發抖.還常常會喊好冷!
這才是讓人很擔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婷兒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