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婷兒現在每次跟我去廁所.等我上好之後
他就會馬上走到馬桶邊將把手按下沖水
有時候他還會先用很誇張的表情跟語氣跟我說臭臭
才去沖水.沖完水還會先洗個手呢!
每次看到小婷兒那個誇張的表情就覺得很好笑
 
最近小婷兒在訓練尿尿
不過我也不強迫他.慢慢來就好.
他常常是尿完了才跟我說要尿尿
(我都覺得沒關係.至少他知道他尿尿了)
不然就是常常突然想到要坐小馬桶
然後脫下尿布坐在上面幾秒鐘或是幾分鐘後就說好了
(有時是因為他剛尿完.有時只是他想到.所以並不是真的尿)
重點來了.這個時候他一定會去抽一張濕紙巾
然後很認真的自己擦尿尿的地方
(有時候幫他換尿布我要幫他擦他也不要.他要自己擦)
擦完之後會自己拿去丟或是塞進用過的尿布裡(這都是我平時的做法)
拔拔那天看小婷兒認為自己已經尿完尿後自己拿濕紙巾在擦時
就跟我說這一定是看我上完廁所之後的動作學來的
我說這樣好啊.表示他知道上完廁所之後要做什麼
 
不過最受不了的就是每次都已經關燈要睡覺了
小婷兒又爬起來說要尿尿.然後將小尿桶拿到床上
脫好褲子.再要我或是拔拔幫他脫尿布好讓他坐在上面
明明我們都已經很累想睡了.還得幫他搞定才行
都跟他說有穿尿布了直接尿在上面沒關係都不行
已經可以想像以後若是真的訓練成功了
但因為在外面而不得不包尿布時(會有一段緩衝期)
小婷兒會有多難搞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婷兒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