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於戒尿布這件事
我一直覺得小朋友心裡身體準備好了
自然而然就會不穿尿布了
所以我一直不強迫小婷兒一定要改尿布
(其實是我懶.不想擦地板.不想換床單
不想半夜起床帶他尿尿.哈哈開懷大笑)
 
醒著的時候會自己上廁所
雖然偶而會因為玩的太開心來不及上廁所
有時候則是明明很急了.還在馬桶邊打轉
邊說"我來不及"邊轉來轉去.就是不趕快坐上去
如果真的不小心尿下去.他會很緊張.邊哭邊想辦法要毀滅證據
有一次我就聽到他邊哭邊唸不知道在唸什麼
我就過去看.原來他正試圖用地墊在擦水痕
看到我來尖叫一聲.因為不想被我發現
這能讓我說什麼.至少他想整理善後
只能跟他說.下次動作要快一點.不然玩到來不及沉思
 
前3個禮拜開始改午睡尿布
因為發現他午睡後尿布都是乾的
不過有時候他會因為想尿尿爬起來後
變的無法繼續睡覺.有點麻煩
(因為我希望他睡久一點.我才有自己的時間咩)
 
星期日開始改晚上的尿布了
這個改掉之後.就不用在穿尿布了(省尿布錢了)
經過5天以後.只有凸捶2次
可能是那2天水真的喝的比較多
因為那2天睡前有上廁所了.半夜也有起床再上一次
但是還是又尿了@@
而且小婷兒可能有警覺到自己尿尿
因為他會起來跟我說"媽咪我來不及尿下去了"
而且還是睡眼惺忪的跟我說...
我也很累..所以我說"沒關係.繼續睡吧!"  吐舌頭  哈哈
 
平常只要睡前有上廁所.就可以撐到起床再上廁所
(我娘說這是水喝太少了...)
我相信他尿下去應該是知道的
要不然他不會起來跟我說
以前睡覺穿尿布尿下去.他也不會起床而是照睡
可能跟睡前一直跟他說"你沒有穿尿布.所以要尿尿一定要說"
這些話有關係.畢竟多洗腦還是會記得的
 
拔拔更詐.竟然跟小婷兒說
"如果你睡到一半想要尿尿.記得叫媽媽起來帶你去"
哇哩!為什麼不是叫拔拔啊...根本就是拔拔想睡覺嘛咬牙切齒
 
我是偷懶的媽咪 害羞 我相信小朋友準備好了就ok
不用太強迫他.會累死自己也會讓小朋友害怕
像這樣要小婷兒改尿布其實花費的時間還蠻快的
像他大了.聽的懂了.身體也準備好了
改就很快.不用太花時間.我們也就不用每天洗洗洗啊...轉動眼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婷兒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