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禮拜回彰化
特別先跟老媽說我想吃粽子
老媽就說空他就綁.沒空就買現成的囉~
不過想也知道
老媽為了他的女兒.一定會自己包的嘛!!!

其實以前老媽是不會包粽子的
每年我們吃的都是外婆綁的
不然就是對面阿桑綁的
因為外婆綁的真的是料多又好吃
後來外婆比較老了.沒力氣之後
我們就吃對面阿桑綁的
因為味道最像了
後來對面阿桑也比較沒時間了.比較少綁
所以會吃外面賣的...可是總是不如小時候的口味啊~

老媽的姊妹們每個都會綁粽子..
只有我媽不會.真是奇怪|
不過總是沒有絕對的
去年阿姨從新竹回來.綁了一堆粽子
老媽也趁機去幫忙順便學
所以今年我就開口要吃粽子囉!
因為這可是以前外婆的味道呢!

其實我覺得.應該是想給孩子親手作的食物呢!
有時也是因為想給孫子吃他愛吃的
之前有一次去吃東西.2隻小的一直要吃蝦子
後來隔一次回去的時候.桌上就有一大盤的蝦子呢!
上一次發現2隻一直要吃蛤礪
這一次回去就有滿滿一鍋的蛤礪湯呢!
(因為買回來煮比外面吃便宜很多)

今年吃到媽媽綁的粽子.真的是好好吃喔
而且老媽也是忙了一天啦!
聽說一大早就開始準備(還請小阿姨幫忙包呢)
一直到下午3點才包好.所以我星期六晚上到家的時候
剛好可以吃熱呼呼的粽子啦!
老媽說讓我帶回家的那些
是料最多的~
為什麼呢?因為米都快包完了.但是還有很多料
所以就通通把料包進去囉!
真是開心ㄋㄟ~
這算是媽媽的愛心粽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婷兒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