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婷兒現在尿尿已經都會自己去廁所了
只是大便還不一定.因為他如果知道他有穿尿布(通常是睡覺會穿)
睡起來之後就會嗯在尿布裡
所以我都跟他說如果大在馬桶裡有果凍可以吃(用利誘的方式)
不然我覺得他好像都會忍耐一樣.只要是穿內褲.就會搞的2天才大一次
幸好也都會去大在馬桶上.不過每次都要有人陪他才要去
我覺得他可能是怕掉下馬桶吧!
 
上星期日早上他起床後先自己玩一玩
然後突然跑掉了.我也不理他.反正等一下就出現了
過一下子一進門他就很大聲的說"我可以吃果凍了.因為我有嗯大便"
趕快叫拔拔去瞧瞧..拔拔說沒有證據.因為他已經沖水沖掉啦!
我把他褲子脫下一擦屁股就知道他沒說謊啦
不過小婷兒竟然大完褲子就直接穿上去...真是...
(嗯...再來該怎麼教擦屁股呢??)
而且以前都要有人陪.這回竟然會自己去
加上最近不管有沒有穿尿布他都會說要去廁所上呢(不論大小便)
可見小婷兒真的在長大了呢
 
有時出門時我都會讓小婷兒穿尿布
不然我自己一個帶小的很難帶他去上廁所
所以如果小婷兒想尿尿都會先問我他有沒有穿尿布
如果說有.他就會很放心直接尿在尿布上.說沒有他會很緊張
像星期四在車上他也是想尿尿.可是他沒穿尿布要忍耐
他就很緊張.一直來抓我.可是我在開車.所以就請阿姨幫他穿尿布
穿了尿布他就乖乖啦!
 
而且小婷兒還有一個習慣.就是如果大便嗯在尿布上
會自己躲在餐桌或是電腦桌下
有一回拔拔說明明聽到小婷兒自己在玩講話的聲音
為什麼都沒看到人.我說去桌下找啦!果然沒錯...
而且一看到我們馬上說.嗯大便要洗屁股.嗯大便沒講會打屁股
明明就都知道.偏偏老是不說...
而且很好笑喔.如果沒打他屁股.他還會跑來讓你打喔.呵呵
 
我都不會很積極要幫他改尿布的習慣
因為我覺得小孩子時間到了就自然而然會改掉
哪有會一直穿尿布的.穿尿布也會不舒服的啊...
而且孩子如果準備好了.就自己會說了.所以不用太擔心啦!
 
啊...突然想到我很多事都這樣想.搞的拔比什麼都擔心
我這個媽反而什麼都沒關係..慢慢來就好...呵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婷兒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