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食譜裡有蜜地瓜的做法
而我又很愛吃甜的..所以決定來做做看
材料及作法都蠻簡單的

蜜地瓜
材料
1.地瓜、水
2.糖5大匙、鹽1小匙(愛吃甜的糖就多加一點吧!)

做法
1.地瓜削皮洗淨後.切成適當大小放入鍋中
2.加水入鍋中.以蓋過地瓜的量為準
3.加入糖及鹽調味.蓋上鍋蓋.以小火燉煮
待水分收乾成黏稠狀即可

再煮的時候一定要常常去看喔
因為我昨天到後面忘記了
結果就"臭火搭"了.幸好是一點點而已..不要告訴別人
湯汁還剩一些些..(臭火搭是湯變焦了.黏鍋底)
我猜應該是主要要吸那個甜的湯汁
因為我後來是把地瓜讓他全部都沾一沾湯汁
不過因為湯汁有些焦了..所以地瓜都只沾到一點點湯汁而已
可是很好吃喔...我家老爺也說好吃
只不過我愛吃甜的..所以再甜一點會更好吃..哈歡樂派對
(誰叫湯汁要焦掉←其實是我不認真顧..哈哈吐舌頭)

不過其實用瓦斯爐小火燉煮很傷本
因為書上是寫要1.5個小時..不過我大概煮1個小時就差不多了
這當中的瓦斯費真的很傷啊...傷心

我還有把馬鈴薯切片(生的)
拿去烤箱烤.也很好吃喔...咖啡杯
不能太薄.會黏住
要有一點點厚度..烤到後面會有一點膨起來
有點焦更香了...呵呵動畫快遞

我愛吃甜食...紅心
 
蜜地瓜完成囉...
PICT2895
 
有沒有光亮光亮的感覺呢!若是糖漿多一點會更好
PICT289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婷兒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