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實話
我是一個很懶的媽
我覺得不用太早訓練
時候到了他就自然而然會說了
所以我一直到現在
才開始準備幫他戒尿布呢!

我記得姐姐當初也是這個時間開始訓練的
只不過那時候姐姐已經滿3歲又3個月了
而榛兒現在還沒滿三歲呢!
所以不要再一直說要趕快戒尿布了啦=="

之前不認真幫榛兒穿內褲的時候
(就是3.4天想到才幫他穿一次)
他如果在穿內褲的時候尿尿
會站在原地一動也不動
然後發呆一下才會喊"媽咪我尿尿了"

而姐姐以前是一尿下去就馬上跑過來找我
所以會濕一大片~(尿尿沿路滴呀!)
不過榛兒後來變成站在尿尿上玩
暈倒@@

上禮拜五開始認真讓他穿內褲
每隔幾分鐘就問他要不要尿尿
榛兒都會說"我不要尿尿啦!"
不過如果他願意讓我牽手去廁所的時候
那就表示他可能有一點點想尿尿
只不過每次都要坐很久@@

真的懂了來訓練比較快
因為這2天榛兒已經會自己說"我快尿下去了"
然後趕快跑到廁所準備尿尿
不過事實上他坐在馬桶上都還要再等個30秒~1分鐘他才會尿
所以表示榛兒已經知道想尿尿的感覺是什麼樣囉~

再來就是訓練大便囉~
因為他之前只要大便在內褲上就會跑去躲起來
真奇怪..如果被我發現他還會哭喔~
可是我都沒兇他耶!只是問他是不是大便了
所以他應該也很怕大便大在內褲上呢!

而這幾天雖然會說要尿尿
但是不會說要大便
每次都是等睡覺起來才便在尿布上
以前還不會這樣
可見他會怕便在內褲上
所以便便的就在等一陣子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婷兒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