榛兒從車上掉下來.頭縫了2針.真的好心疼喔~

星期六我們逛完大潤發回家停好車之後
由拔拔先拿一些東西回家
沒想到在開車門的時候.沒注意到榛兒睡著靠在門邊
門一打開.榛兒就這樣掉下來了
榛兒馬上大哭.我趕緊把他抱起來
摸摸身體都還ok.就邊安撫他邊走回家
邊走我邊跟榛兒說話時.發現衣服上怎麼紅紅的
才看到榛兒臉一半都是血.嚇的我馬上用跑的跑回家
(因為當初一掉下來時.旁邊沒有燈光
等到走到亮一點的地方才發現流血了)

回家後先把榛兒流血的地方都擦乾淨確認傷口
發現有一個小傷口.但是血似乎還在流
所以還是先帶去診所看醫生
醫生看了之後說.不縫的話就是有疤.用美容膠貼
而且如果不縫.可能比較容易拉扯到傷口.復元會比較慢
縫的話就是以後疤比較不明顯.如果用美容針的話可能更看不到
而且也比較不容易感染.當然一切還是由我們作決定
不縫的話.醫生就開藥給我們.如果要縫的話.醫生會退掛號費給我們
讓我們到聖保祿去縫(因為有外科)
因為榛兒是在臉上受傷的.所以拔拔決定要縫
畢竟不想讓榛兒臉上有不好看的疤

去聖保祿一樣掛急診(因為星期六只有急診)
先由護士作檢傷分類之後.再讓醫生看
醫生看的時候.還是稍微有在流血
所以醫生說要縫..我問醫生有沒有美容針
他說只有最細的線.跟美容針差不多

要去縫的時候.護士希望我不要進去.站在外面等
我問護士.如果我出聲音的話.小朋友不是比較安心嗎?
結果護士說如果家長出聲音.小朋友會更害怕.因為會依賴
所以我只能站在外面.聽著榛兒的哭聲
看著醫生的動作.心好痛喔~
(因為只是用布簾遮著.剛好沒遮到醫生)

縫好之後.我趕快進去.榛兒一看到我一直叫媽媽
我把固定他的浴巾打開時(怕小孩亂動.用浴巾包著固定)
他馬上把他的小手伸出來叫媽媽要抱抱
眼淚差點掉下來.因為那隻手是那樣的無助啊~

我們榛兒真的是很勇敢的
因為我抱他出來之後.他就不哭囉!還會東看西看ㄋㄟ!
再來就是等星期三複診看有沒有其他情況(還要觀察三個月怕有腦震盪)
如果都OK的話.就是等拆線了!
希望不要有疤痕啊~

-------------------------------------------------------------

再等榛兒縫合的時候
後面跟著來了一個媽媽抱著小孩
護士先把那個小朋友的後腦勺頭髮剃掉一部分
我的天..大約有一條3-5公分的傷口吧!
後來那個小朋友進去縫的時候
(由拔拔帶進去.因為小朋友比較大.要有2個人壓著)
我有問那個媽媽.他說是撞到自家的裝潢
所以家裡也處處是危機啊~
(護士也不讓那個媽媽抱弟弟進去.因為說小孩看了會怕)

還有.我去診所看的時候.他是用優碘清潔傷口
後來換去聖保祿的時候.護士把優碘擦掉
而且還跟我說不可以用優碘
我問他為什麼.他說因為是臉上有傷口
優碘會色素沉澱
一樣是醫生護士怎麼不同調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婷兒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