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婷兒又受傷了
從暑假以來.大傷小傷不斷
不知道是他太調皮.還是我們沒有照顧好ㄋㄟ?

昨天晚上要2個小朋友趕快睡覺
我數123要他們快躺好
沒想到小婷兒碰碰跳跳的躺下去
頭就去撞到衣櫃角了.當場痛得大哭
我是叫他下回要注意.也沒去看有沒有怎麼樣
就關燈要他們睡覺了
因為昨天是拔拔陪睡.所以關燈後我就出來準備看電視了
電視才開下去我就聽到開燈的聲音
然後沒幾秒拔拔就衝過來要我趕快過去看
因為拔拔要抱小婷兒睡覺時.順便摸了一下剛剛撞到的地方
覺得怎麼好像濕濕黏黏的.就開燈看
沒想到竟然在流血.而且似乎有傷口
所以我們就趕快換衣服帶去醫院

原先我們直接去比較大的醫院
沒想到他說已經沒有掛號了.要改掛急診
還沒9點耶..而且門診也是看到9:30啊!
拔拔是覺得這個掛普通的門診就好
所以就換去拔拔常看的那間診所
(急診需要700元.門診是150-250元不等)

醫生看了一下說頭皮有點掀開
但是範圍不大.可以縫也可以不要縫
縫的話大約是一針左右
看家長的決定.不過縫的話要去外科縫.他那邊沒有
我們是很在意以後好了會不會很明顯一個疤
醫生說除非是剪三分頭或是平頭
不然頭髮蓋著是看不太出來的

而且不管有沒有縫.都大約是一個星期才會好
不過如果沒有縫.要小心感染.所以不能碰到水
但是如果要縫.周圍要剪掉一些頭髮
還要打麻藥才能縫.麻藥退了還是會痛
等於要痛好幾針(打麻藥.縫的)
而且.受傷的那部分.以後已經不會長頭髮了
所以我跟拔拔一直很猶豫
因為我們不知道哪樣才是最好的
但醫生說他不能幫我們作決定.只能告知我們相關的訊息而已

後來我們就決定不縫了
因為傷口一樣會癒合.也不會長頭髮
頭髮留長蓋著也看不到
如果要縫就得多挨好幾針.小孩痛我們也心疼啊~
只是不曉得以後小孩會不會怨我們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婷兒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