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睡覺前
我問小婷兒說"今天有小朋友哭嗎?"(因為這禮拜每天都有人哭)
小婷兒說"有一個小朋友哭.我也有哭"
啥米!我問他是什麼時候哭的.
小婷兒說"中午睡覺的時候哭的.因為想媽媽才會哭的"
然後又說"我只有哭一下下而已.小朋友哭很久.我哭好就繼續睡覺了"
嗯嗯~我就跟小婷兒說.想媽媽可以跟老師說.老師會跟媽媽說喔!

然後今天我去學校.問了一下作業的事
老師就問我小婷兒有沒有跟我說他有哭的事情
我說有.是睡覺前我問她他才說的
"說他跟另一個小朋友都有哭.他哭一下下.另一個小朋友哭很久"
老師聽到就笑出來說"剛好相反耶.是另一個哭一下下.小婷兒哭很久"
蛤~原來是相反喔!
老師就跟我說一下大概的經過
說小婷兒是睡午覺睡到一半才開始哭
老師過來問他怎麼了.他說想媽媽.然後越哭越大聲
老師說如果不想睡覺可以坐著就好
他還是一直哭.所以老師就問小婷兒要不要跟老師一起去上廁所
老師上老師的.小婷兒上小婷兒的
等老師上好廁所出來.小婷兒已經自己回教室坐在他的棉被上發呆了
有時候當下如果不能安撫情緒.轉移注意力是最快的呢!

老師有說.一開學表現越好的小朋友.在第2周或是第3周才會表現出來
因為新鮮感已經過了.而一開始未表現出來也可能是因為好面子的關係
這些情況大概都要1個月左右吧!(就是一個月內陸陸續續會發生)
看來我家的小婷兒是屬於後面才會出現徵狀的~
因為他之前完全沒有上過團體生活.所以一開始是新奇+好面子+害羞
所以表現得很好.現在開始有意識到生活不一樣了.所以開始想媽了
不曉得這情況是會持續還是1.2天就好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婷兒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