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是小婷兒第一天上課
小婷兒一直很期待上學
不過我在那邊待了一下就知道
其實小婷兒還是很緊張的

一進去報到先跟老師清點所帶來的東西
可能是因為這樣很忙.所以我覺得老師都沒有笑容
我先帶小婷兒認識一下環境.知道廁所.鞋櫃等在哪邊
因為是公托.所以環境就像是2棟透天的寬度及深度而已

原本我以為他們室內是穿拖鞋的
所以我就幫小婷兒帶了新的矯正鞋.沒有帶室內拖
沒想到室內拖是上廁所跟去餐廳穿的
平常是光腳丫在室內活動的
我特別跟老師講一下小婷兒必須穿矯正鞋
也請老師要跟其他小朋友說明
因為我在那邊的時候.就已經有人跟我說室內是不可以穿鞋子的
所以我必須要請老師注意一下..不然小孩心靈是很脆弱的耶

大約9點半老師就請家長都到教室外面看
小婷兒會轉頭看看我在哪裡
如果他發現我不見.表情會很緊張
(因為我還要顧一下小的.所以會換位置)
而且小婷兒都不太敢亂動.也不會笑
雖然期待上學.但是看到完全不認識的小朋友還是會怕吧!

後來老師帶大家去洗手準備吃點心
這時候大家都穿上室內拖準備去洗手
小婷兒這時候就要哭要哭的..因為他沒有室內拖
我跟小婷兒說媽咪明天再幫你帶.今天先穿矯正鞋就好
可是小婷兒不願意.所以我就跟小婷兒說那先把鞋子脫下來
等等要記得再穿回去.小婷兒才點頭

到餐廳的時候.老師說自己先找位置坐
結果小婷兒只是呆呆站著
我叫她自己找位置坐啊~(因為我們都站在餐廳外)
這樣又不行了.他又要哭要哭的聲音說他不知道要坐哪裡啊!
我說有位置就可以坐.剛好老師走過來.就帶他坐好了

等到小朋友都坐好之後.老師就請家長都先回家
如果有問題中午會打電話.若沒問題就下午再接小孩就好了
所以我就跟小婷兒掰掰就離開了
不過他們點心還不錯.昨天是熱豆漿+紅豆包+香蕉
這樣也不用太擔心早餐沒吃了!

晚上問小婷兒在學校的情況
他也說不出個所以然
但是當我問他老師有沒有跟小朋友你為什麼要穿矯正鞋的事嗎?
小婷兒就給我裝傻打哈哈.說他在發呆
我覺得應該是有說.但是小婷兒不想講
所以我很擔心.因為小婷兒是會藏心事的小朋友
遇到他不想說的事.就會裝傻不想說
真的是讓人很煩惱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婷兒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