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婷兒自己一個住在外婆家已經一個禮拜了
原先還擔心小婷兒會找媽媽
沒想到這小妮子一點良心都沒有
不會吵著回家就算了
連我打電話去都不跟我講電話.只願意跟妹妹講電話
聽到我或是拔拔的聲音.就趕快逃離電話

因為小婷兒需要事先提醒
例如去公園玩要回家的話
須要先跟他說再玩10分鐘就回家了
所以我要我媽上禮拜就開始提醒他在一個禮拜就要回家了
想當然他一定是說不要
我媽又跟她說要回桃園念幼稚園啦~
沒想到這小妮子說他要在彰化念幼稚園
而且只要我打電話過去.他就會在旁邊說他要留在彰化念幼稚園
真是有夠沒良心的.也不想想拔拔跟媽媽有多想他
他竟然一點都不想我們...

不過我媽說小婷兒留在彰化真的很乖
吃飯會乖乖坐好.該吃藥就吃藥
去醫院換藥的時候.也都沒哭過
睡前跟起床後都會自動去刷牙
刷完還會說自己是最棒的
跟我有在那邊的時候完全不一樣
我在的時候可是皮的勒.吃飯跑給你看.刷牙邊刷邊玩
我想可能是因為他想留在阿媽家.所以要表現乖巧一點
這樣阿媽才不會說要帶她回家
我猜的..也可能是因為阿媽跟媽媽不一樣.所以他還是懂得分寸的

不過這是小婷兒第一次離開我身邊耶
而且這麼多天他竟然都不想我
反而是當媽媽的我有夠捨不得的
真是~

~ ~ ~ ~ ~ ~ ~ ~ ~ ~ ~ ~ ~ ~ ~ ~ ~ ~

辭彙

榛兒跟著我在彰化住2個禮拜之後
講話的詞彙多了很多
而且句子也開始完整起來了
可能跟家裡人多也有關係吧!
每天都有阿公.阿媽.舅舅.姨婆跟他玩和講話
所以自然而然就學了很多囉~

我記得以前小婷兒像榛兒這個年紀的時候
都還不太會講話呢!
都是會單子比較多.不像榛兒已經可以組合句子了
感覺老二的學習力都比較強
因為前面有老大可以模仿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婷兒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