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還在想說小朋友大概多大才會自己擦屁股呢?
因為我想教小婷兒自己擦屁股
不過怕一直教不會..(太小)
後來大概知道是4歲左右小朋友就會了(應該算實歲吧!)
而且我看了巧虎的教學進度.也大概是明年的4.5月那一期是教自己擦屁股
(因為想說看巧虎學可能比較快.所以打算續訂.不過我家老爺說不用)
所以想說應該可以開始先教小婷兒了

這2個禮拜開始.只要他大完便我在幫她擦屁股時
我就會告訴他衛生紙該怎麼拿.要怎麼擦屁股
還告訴他改天要練習自己擦屁股喔..
小婷兒感覺好像很敷衍我的說好

上禮拜某一天.我想說他這回去廁所怎麼那麼久.也沒叫我
等他出來之後.我問她是不是有大便.他說"對"
我說"怎麼沒有叫媽咪呢?"他說他要自己擦屁股
我一聽馬上說"來.我檢查一下"
唉...根本就是亂擦一通..沒擦乾淨啊..
所以我又跟她教了一遍該怎麼用.小婷兒很認真的說"好"

後來萱萱他們上禮拜五來店裡玩
期間小婷兒又消失廁所很久
等他從廁所出來時.就跟我說"媽咪我剛剛嗯大便有自己擦屁股喔"
我當然又檢查了一遍..不錯不錯..這回是真的有擦乾淨耶
不過垃圾桶有好多一團一團的衛生紙..真不知道他是怎麼擦的
而這小妮子不曉得弄了多少團衛生紙勒...

在上禮拜五之後.他嗯完大便都會想要自己擦屁股
不過我都會跟她說要給我檢查才行
星期日在彰化時.也是內褲沒穿就走出來說"媽咪我擦好了.你幫我檢查一下"
挖哩..你可以叫我去廁所啦!!!不要曝光的走出來
阿公家也是店面ㄋㄟ..這樣不好看啦!!!

不過這樣也不錯.因為小婷兒已經開始會自己擦屁股了
這樣就不用每次在那邊一直叫我去擦屁股了..
其實根本就是媽媽不想去聞大便味啦...呵呵呵

看來時機點對教.真的是一下子學會了耶
這樣事半功倍..不錯不錯..
所以嘛...很多事不用太急著教啦..
(因為又開始叫我不要給小隻的穿尿布了.挖哩.現在是冬天ㄋㄟ)

時機點對.學的快.我們也不會老是在生氣啊..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婷兒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