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麗菜飯
我一直很懷念我媽煮的高麗菜飯.尤其是那鍋巴最香最好吃了
問了問我媽高麗菜飯的做法之後.某天晚上我就煮看看
先用麻油將老薑爆香.再將米粒炒一炒.後放高麗菜及加水
鍋蓋蓋上.用小火慢滾.應該就會有鍋巴了...
為什麼我說是應該呢...因為我的鍋巴沒有出現啊...
我的水放太多了.造成我的飯是濕濕黏黏的
因為一直沒鍋巴出現.最後放棄.只好這樣將就的吃了
不過老爺嫌沒味道...我好想吃香香脆脆的鍋巴啊
下回回去我要點菜...我要叫老媽煮給我吃啦!!!紅唇

ps.後來煮了燉飯之後.發現高麗菜飯跟燉飯的做法很像
只不過高麗菜飯應該是乾的.而燉飯要有點濕黏
而老爺嫌高麗菜飯沒味道就是因為我加的是水.而不是高湯
加上我又沒調味.所以才會沒味道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燉飯
之前在外面吃過燉飯後.覺得這個應該可以自己做做看
所以前幾天上網查了一下燉飯的做法
感覺上就是把想吃的材料通通加下去就對啦!
我的材料可豐富囉..
有肉.小黃瓜.茄子.杏鮑菇.番茄.紅蘿蔔.小干貝
老爺還要加鹹蛋跟皮蛋...哇.真是五顏六色呢!
按照做法先將所有材料先炒香之後撈起
在將米放進炒香.通通都有沾到油之後.再將材料放入
此時慢慢加入高湯.還要時常攪拌以防沾鍋
不過不曉得是不是我高湯加的多了一點.所以飯有點濕
但是我家老爺說燉飯不就是這樣嗎?不要像稀飯也不像乾飯
吃起來口感還不錯呢!所有東西都有入味
只不過賣相不好啦!我煮的是通通ㄏㄨㄛˋ在一起
外面賣的可是料歸料.飯歸飯呢!
我猜測可能是沒放一起煮.是等上桌才攪拌的.
不然怎麼可能賣相差那麼多(其實是因為我也是亂亂煮啦!吐舌頭)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炒飯
晚上煮了炒飯來吃.將昨天晚上的剩菜加進去
有幾片小黃瓜..雞胗.幾片臘肉(通通切成條狀)
番茄(切塊).醃漬過的筍絲也把他加進去
這樣不用調味就有味道了...
今天的炒飯有酸酸甜甜的番茄跟筍絲味.還不錯唷!
不過我一直搞不清楚.到底是先把飯炒一炒再加蛋
還是先炒蛋再加飯呢?
因為我希望飯上面能沾到蛋黃耶...
不過我煮了2次蛋炒飯..沒一次成功的耶..真奇怪轉動眼珠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感覺我根本就是亂煮一通.只要有材料.有什麼就加什麼
吃的人看到應該心一驚吧! 感覺像大雜燴...呵
跟那種美美的賣相完全都不一樣
只能說有時候花點錢吃的感覺就是不一樣啦!
不過我煮就是隨便煮煮吃吃看的..有吃過就好.哈吐舌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婷兒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